乌监局开展安全大检查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下发的《关于立即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的通知》(局发明电【20171559号)精神,进一步提高乌鲁木齐机场的安全运行水平,乌鲁木齐监管局于62日,由监管局张飞局长带队对乌鲁木齐机场安全运行的相关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查。

  会上,张飞局长听取了机场方面就近期运行形势的汇报,并对本次检查做了重要指示。一是要贯彻落实民航局下发的《关于立即开展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精神;二是近期天气复杂,大风多次造成航班延误,轮胎扎伤和鸟击事件较多,监管局有责任有义务加强监督。三是本次检查为启用新监管模式后的第一次检查,既要为今后的监管工作做出良好的示范,又要保证过渡期的平稳有序,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

  本次检查通过现场查看、台账查看等方式,重点对飞行区管理、机坪运行管理、FOD管理、鸟害管理、净空管理五个方面进行检查。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察员对机场进行反馈,并要求相关部门立即改进,确保机场安全平稳运行。后期监管局将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持续关注跟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