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监局专项检查辖区机场安检工作

   

   

  根据近期空防安全形势,为进一步贯彻民航局和管理局加强空防监管工作的要求,督促辖区单位把各项安保措施落到实处,确保辖区运行安全和旅客出行正常, 530日,喀什监管局对喀什机场安检工作开展了专项检查。

  近期正值旅客出行小高峰,监管局结合日常检查计划,对机场候机楼入口防爆检查、安检现场勤务工作、行检和货检的人员配备以及安检质量控制工作等情况开展了重点检查。监察员现场查看了新开设的援疆(特殊旅客)通道;通过台账检查和现场访谈,掌握了机场安检人员资质情况和“六严”执行情况。此外,重点对新版《民用航空安全检检查工作手册》的学习、执行情况进行了了解;宣贯传达了《关于使用护照乘坐国内航班有关问题的通知》(局发明电〔20171530号)的有关内容。

  检查中,监管局还要求辖区机场安检严格执行各项安保措施,高标准落实民航局和管理局各项工作要求,要积极努力提升安检人员资质和数量,有效查控典型违禁品和旅客扰乱行为。下一步,监管局将针对性检查机场安防工作,确保辖区空防持续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