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督查大风天气下的乌鲁木齐机场空管保障

  

   

  515-16日,乌鲁木齐机场出现大风天气,最大阵风达24/秒,造成航班延误120架次,备降40多架次,取消90架次。516日,管理局空管监察员督导检查新疆空管局应对大风天气空管保障情况。

  监察员现场查看了带班主任现场管理、管制员值班规章落实情况,当日大风天气导致很多航空器遭遇颠簸和风切变,加上乌鲁木齐机场周边军航、通航活动多,使得空管运行环境变得较为复杂。为应对此次大风天气,气象中心预报室提前告知管制中心大风的强度和趋势,技保中心对设备的可靠性进行了再次检查,管制中心制定了大风天气专项保障方案,塔台管制室在管制指挥中及时向机组通报风向风速、风切变、航空器颠簸信息,并进行适当的流量控制。监察员现场访谈了部分管制员对于管制中心和塔台管制室风险源掌握熟悉程度,风险管控的缓解措施。监察员和值班领导探讨了近期发生的多起机组地面滑错路线事件,提醒管制员注意通话发音和语速,严格管制指令的监听复诵。

  按照管理局提升安全监管品质的要求,管理局将加大一线空管监察频次,将空管运行抓严抓实抓细,提升空管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