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监管局开展第七次安全监察品质提升业务研讨活动

   

  为持续推进监察员业务素质提升,按照管理局安全监察品质提升工作方案及监管局“体系建设年”相关工作要求,515日监管局组织开展了第七次安全监察品质提升业务研讨活动,全体在岗人员参与研讨。

  为切实做好管理局行政处罚权下放承接工作,结合监管局实际情况,在岗监察员认真学习了《民航新疆管理局行政处罚实施细则》,重点就行政处罚的种类、行政处罚的适用、行政处罚的程序、行政处罚法律审查、行政处罚决定、行政处罚案件执行、结案与归档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结合相关案例,各处室监察员还对行政处罚中违法情节轻微/严重的划分标准依据、行政执法中行政相对人诚信问题的界定等情况进行了热烈讨论,研讨中有执法经验的监察员结合实际案例和相关实践经历提出了有关意见和建议,年轻监察员则根据自己对规章的理解表达了个人观点,在充分的交流和研讨中广大监察员进一步交换思想,凝聚共识。

  监管局局长李建国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对每月持续开展安全监察品质提升业务研讨活动的形式表示肯定,他要求全体监察员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梳理行政处罚相关程序和具体工作要求,切实提升行政处罚工作规范性,确保监管局行政处罚承接工作接的住、接的稳、接的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