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监管局召开5月份安全生产讲评会

   

   

  512日,乌鲁木齐监管局召开辖区各主要运行单位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的航空安全生产讲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民航局、管理局近期工作部署,通报了四月份辖区安全形势,深入分析典型不安全事件,提出了针对性的安全提示,结合辖区实际部署近期航空安全重点工作。管理局万向东书记到会并做总结讲话。

  4月份,辖区运输飞行同比增长19.8%、机场保障起降同比增长3.57%、空管保障同比增长3.7%,辖区内发生不安全事件44起,同比有所增长,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会议对4月份不安全事件和安全信息管理进行了分析点评。一是鸟击数量呈高发态势,结合历年数据,辖区各单位仍需高度关注鸟击防范工作。二是乌鲁木齐机场滑错滑行道事件多发且集中某区域,虽然监管局已及时发布安全警示快报,但部分航空公司仍然没有引起重视,会议提示各航空公司,签派做好放行讲解,机组做好航前准备,认真抄收管制指令,加强情景意识。三是对近期几起典型不安全事件,各专业监察员从人为因素、组织管理、系统建设、风险管控等角度提出具体安全建议和要求。四是通报了辖区14月份安全信息报告情况,针对事发单位内部传递不及时、安全信息人员培训滞后等问题,要求各单位切实提高安全信息报告的敏感性和主动性,从一线人员安全培训教育、报送程序执行、飞行品质监控和节假日安全信息值班等方面彻改彻查。

  最后,管理局万向东书记强调,辖区单位近期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认真落实国家及民航局、管理局对近期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以赴,周密部署,齐心协力,做好“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各项安全保障工作。二是增强安全监管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督促辖区企事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各单位应认真做好复杂天气情况下的安全保障工作,气象做好重要天气通报工作,加强机组力量搭配、航空器适航维修、机场及空管重要设施设备保障工作。四是强化风险管控,各单位结合自身运行实际,落实管理局、监管局下发的鸟击防范、滑行引导等警示要求,减少鸟击、雷击、滑错滑行道、不停航施工等事件对于运行的影响;做好外籍机组管理和飞行队伍稳定工作;针对不安全事件中的人为因素,全面分析查找原因,从组织管理、能力养成、作风建设和新技术应用等方面,管控系统风险,提升保障能力和安全运行品质。五是新疆通航加强作业机组管理和新机型技术能力准备,做好通航运行管理,提高通航持续安全运行能力。六是做好“一带一路”保障期间航空安全信息报送工作,加强协调和沟通,共同应对,确保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