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督导新疆民航“一带一路”峰会安全保障工作

   

  20175 9日,管理局陪同民航局公安局李彤副局长一行督导检查了新疆民航“一带一路”峰会安保工作并召开了检查情况讲评会,管理局周翔局长出席会议。

  督导组对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候机楼公共区域治安防控、出入口防爆安全检查、旅客安全检查及两家货运站落实航空货物“三个100%”安全措施和“五个严禁”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并召开了检查情况讲评会。会上,首先管理局公安局汇报了新疆民航“一带一路”峰会民航安保工作前期开展情况。之后,辖区主要单位对峰会安保重难点工作的布置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李彤副局长肯定了新疆民航空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一带一路”峰会民航安保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本次峰会规格高、安保任务重。希望大家高度重视,根据民航局的部署做好安保工作。二是要将峰会安保工作同反恐工作相结合。三是加强民航核心安保工作,做好本行业的安全防范,“把自己的篱笆扎紧”。李彤副局长强调,今年大型活动多,持续时间长,风险等级高,我们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以较高的政治站位开展安保工作,把工作做严做细做扎实切实,确保年度民航空防持续安全。

  最后,管理局周翔副局长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此次督导检查突显了民航局对新疆民航安保工作的重视,也是对新疆民航的关心。为落实督导组提出的要求,要做好以下四方面峰会安保工作,第一、由管理局公安局汇总并督导辖区各单位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立整立改,及时反馈督导组,第二,要做到举一反三,结合专项行动,深入排查整治空防安全隐患。第三,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绷紧安全防范的弦,守好“四个坚决防止”的安全底线。第四,结合 “一带一路”专包机信息和民航局工作方案,强化支线机场和备降机场的安保能力,持续做好安全检查背景调查、空中安保等民航核心安保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