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开展“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飞行运行专项检查

   

  为落实民航局《关于开展“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运输航空公司飞行运行专项检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保障“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顺利举行,428日,乌监局飞标、航务和适航监察员组成专项检查小组,由何骞副局长带队对辖区相关航空公司开展了飞行运行专项检查。

  检查小组使用FSOP系统,现场检查了国航、南航、海航3家公司乌鲁木齐至北京航班的飞行前准备情况。通过与机组成员进行访谈,了解航空公司“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航班备降保障方案制定和落实情况。监察结果表明这三家公司运行状况良好。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办。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作为14个指定备降场之一,承担着应急保障任务,责任重大。乌鲁木齐监管局将严格落实民航局和管理局总体部署和要求,充分借鉴历年重大保障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大安全检查频次,将5月份停机坪监察计划的数量增加100%。按照“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要求,加强对重点单位、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实施重点监管。督促各单位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落实规章标准要求,消除人为原因的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或采取等效安全措施化解风险,努力以“最高规格、最强部署、最严措施、最佳状态、最优效果”为标准,全力以赴做好此次重大运输活动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