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对乌鲁木齐机场安检培训工作实施监督检查

  

   

  为切实落实新修订的《民用航空安检规则》,进一步规范辖区安检单位安检从业人员培训工作,乌监局近日对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检总站培训管理工作实施专项检查。

  为开展好此次专项检查,检查组对《国家民用航空安全保卫培训方案》、《国家民用航空安全检查培训管理规定》和《民航安全检查从业人员在职教育培训大纲》等涉及安检培训工作的规范性文件进行了集中回炉学习,制定了专门的“民航安检培训工作行政检查单”,涵盖了机场管理机构培训职责、职业技能鉴定培训、在职教育培训、任职培训等6大方面。

  鉴于安检培训工作涵盖面广,为提高监管效率,突出对安检员在职教育培训和安检机构领导任职培训工作的检查,监察员查阅了培训场地、培训设备的配备和培训教材、教员、培训计划等的制定情况,对机场管理机构上述条件向局方备案的情况进行了核实。加强了对安检员岗前教育培训课目、课时的检查,抽查了旅检、行检等科室执行岗位实践课时的情况,查阅了安检机构领导任职培训的资格证明。

  总体上,乌鲁木齐机场安检总站培训工作较为规范,与行业规章标准的符合性较好,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通过现场改正和限期整改的方式督促隐患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