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督查新疆空管局换季运行工作

   

   

  326日,2017年夏秋航季开始运行。为加强辖区空管换季监管工作,继21日换季专项检查后,30日下午,管理局空管监察员赴新疆空管局运管中心和飞服中心督查换季运行工作。

  空管监察员采取谈话问询、现场查看、问题反馈等方式,从责任落实、方案执行、人员资质和培训、安全教育、大面积延误处置、CDM系统运行情况、飞行计划电报拍发职责调整执行情况等方面对换季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对新疆空管局换季后运行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新疆空管局总结规律,持续加强SMS建设,完善管理,提高换季运行品质。

  同时,监察员对CDM系统运行及升级改造情况做了进一步的了解掌握,并就存在的大面积延误处置时系统自动功能失效、部分信息录入更新不及时、部分设备终端维护困难及部分资金申请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寻求解决方案。

  加快辖区CDM系统升级改造,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模块,建立健全具有新疆特色、符合运行实际的协同决策机制是管理局今年重点工作之一。空管监察员将在今后的监管工作中予以重点关注和持续推进,着力提升运行效率、保障水平及复杂天气大面积延误下的处置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