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联合新疆空管局电信检查员检查塔城机场通信导航设备运行情况

   

  冬春季交替之际,为进一步掌握辖区机场通信导航设备运行现状,促进支线机场持续安全运行,320日,乌监局监察员前往塔城机场开展通信导航设备运行“换季”、民航电信人员资质以及民航无线电管理检查。此次检查还邀请了新疆空管局技保中心民航电信检查员一同前往,就设备运行管理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就辖区支线机场的日常运行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此次检查正值塔城机场停航改扩建前期,人员思想易出现麻痹松懈,为消除此类隐患,根据检查前准备的行政检查记录单,监察员采用访谈、查阅台账以及现场查看等监察手段对塔城机场目前主要采用的通信、导航运行情况,民航电信人员执照许可、民航无线电管理、设备供电保障情况和人员值班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检查结束后,监察员现场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醒相关部门距离停航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在此期间一定要时刻保持“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绝不容许各类麻痹松懈思想的出现。对新版《民用航空通信导航监视运行保障与维护维修规程》尚未宣贯学习、机房管理不到位、下滑信标监控天线预警等问题提出了现场整改要求,确保塔城机场通信设备维护和管理工作在停航前符合规章要求,设备状态满足管制运行需要,运行正常平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