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专项检查新疆空管局冬春换季工作

   

   

  每年三月,新疆地区天气逐渐转暖进入春季,航班运行也常常会受到大风、沙尘、雷雨天气的影响,此时空管运行单位开始进行传统换季工作。321日,管理局空管处对新疆空管局冬春换季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就320日乌鲁木齐机场持续降雪后空管保障进行了督查。

  空管处检查人员采取现场巡查、座谈问询、查看记录、问题反馈等方式,对塔台管制室的空管换季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换季责任落实、方案制定、人员培训、安全教育记录、专业人员资质等。

  监察员对新疆空管局精心计划、有效组织的冬春换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新疆空管局在保持好的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结合SMS持续建设,进一步明晰换季工作,更加注重空管自动化设备的操作使用培训以及换季工作整体效果的评估,对比往年换季工作总结规律,完善管理,提高换季运行品质。

  监察员还详细了解了新疆空管局军民航防相撞教育月的开展情况和空管安全宣教活动的准备情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