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监管局推进新《安检规则》贯彻落实

   

   

  新版《安检规则》已于201711日正式实施,与旧版相比,新版《安检规则》切合民航体制改革实际,加大了安全监管所占比重,乌监局加大力度,推进新版安检规则贯彻落实。

  一是深入学习新版规则。乌监局分管副局长组织空防类监察员全文学习新版《安检规则》,强调安检规则的修订是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反恐法》,积极应对当前空防安全严峻形势的必然要求,必须深入学习领会新规则内涵。二是认真梳理新旧规则变化。新版规则修订,进一步明确了民航安检工作的职责定位和主体责任,与旧版安检规则相比,新版规则除法律责任部分以外,共修订39处,法律责任部分,从原先的2类处罚增加到对14类安检违法行为的处罚规范。三是开展专项监管,专门组织对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检总站落实新版安检规则情况的行政监管,督促安检机构加快修订现有安检工作运行管理文件,加强安检质量控制,以新的姿态迎接管理局安保审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