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运行办加强春运期间空防监管工作

   

   

  2017268日,为加强春运期间和重要敏感节点空防监管工作,阿克苏运行办对阿克苏机场和始发、经停阿克苏机场的航班进行空防检查。

  因前夜降雪,26日上午阿克苏机场关闭跑道清理积雪,出港3个航班取消,进出港9个航班延误,航班大面积延误由蓝色预警响应提高至黄色预警响应,候机楼内滞留旅客高峰时达到600余人。阿克苏运行办领导带领运输处、机场处、空防处监察员检查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保障工作。空防处监察员对候机楼入口防爆检查、出港航空器监护、公共区域治安管控、机场公安现场执勤、地方维稳力量配合等情况进行了检查。278日,空防处监察员连续两天对阿克苏机场及通航阿克苏机场的南航、海航等航班进行了停机坪安保检查。对机场方面突出了安检通道人员配备、安检人员资质、安检设备维护、安检现场勤务、航空器监护等安保等级措施落实重要环节。对停场的航班重点突出了航班应急预案掌握及准备、空警及安全员派遣等级、执勤器械及安保资料携带等核心环节。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空防处将继续跟踪督查。

  近期,阿克苏运行办还要组织对辖区其他支线机场和运行单位进行空防检查,督促辖区运行单位将各项安保措施落到实处,全力做好辖区空防监管,努力确保辖区空防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