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对基地公司开展春运期间运行控制现场督察

  

     为确保本年度春运运行的安全与顺利开展,123-24日,乌监局航务处按照民航春运安全工作要求,结合FSOP检查内容,对乌航、南航运行控制部门春运保障工作进行现场督察。

  春运期间,航班数量激增,局部航线航班密度较大,在本次春运现场督察中,乌监局首先了解了各公司春运组织机构建立情况及春运工作信息报送流程,重点对春运新增的航班计划、保障流程进行梳理,对签派放行标准、放行讲解、低能见度放行、航班备降全程监控、春运应急预案等工作进行细致核查。

  根据监察情况,乌监局对公司运控部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按照民航局、管理局春运安全工作要求,落实航空公司运行控制责任;二是运控工作应突出“早、严、防”,及时调整航班运行策略,对由于运力增加引起可调换飞机数量减少可能会影响航班正常性的问题做好预案。三是制定防范程序、制度,做好春运期间放行讲解工作,切实增强风险防控能力,全力确保冬季运行和春运期间的航班运行正常和服务保障到位。四是落实春运保障预案,对可能出现的风险进行筛查分析并及时上报,确保问题能及时处理。

  后续,乌监局将持续督促辖区各单位继续做好春运期间运控保障各项工作,确保春运期间辖区安全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