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监管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将民航局和管理局春运期间安全保卫工作落实到位,确保辖区单位安全运行,按照管理局《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新疆民航春运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乌鲁木齐监管局于123日至24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辖区塔台、航油、乌鲁木齐机场、乌鲁木齐航空开展了节前安全检查。

  一查相关单位、重点要害部门贯彻落实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部署情况,安保方案制定和措施落实情况,单位安保部门、保卫干部以及所属一线安保岗位现场值班、值守情况,特别是春节期间值班制度落实情况。

  二查安全检查、道口围界、监护护卫、空管塔台、航油油库安保规章标准执行情况,空防安全质量控制措施及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

  三查应急准备情况,对乌鲁木齐机场消防救援站人员、车辆、救援器材充足性、适用性,消防救援日常训练组织实施情况,对各单位24小时应急值守通讯联络和预案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试。

  四查航空公司空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对乌鲁木齐航空公司航空安保机构的责任落实情况,安全员数量及资质,安全员配备的执勤器械的完好性,安全员对勤务派遣的要求,相关事件的处置预案及流程进行了检查和督导。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向相关单位的领导进行了通报,并要求其及时整改。下一步,监管局将继续保持高压监管的态势,确保辖区广大旅客能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