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管理局党委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113日,新疆管理局党委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新疆管理局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民航局政工办副巡视员刘杰到会指导,人教处、党办、纪检处列席会议。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开展党性分析,进行对照检查,着力增强局党委和党委班子成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对照《准则》《条例》,万向东书记总结了局党委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四方面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一是全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学习方法、学习制度、学习要求和组织形式等方面进行新的探索;二是坚守“三个底线”,推动中心工作,抓责任保安全,抓改革促发展,抓服务提品质,抓规划固根基,抓系统提效能,抓党建强队伍;三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研工作,拓宽与干部职工交流沟通渠道,认真开展思想作风教育对照检查;四是狠抓党的纪律建设,加强纪律教育,严格纪律执行,加强执纪问责;五是坚持立说立改,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    

  随后,班子成员对照理想信念、政治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并依次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直陈问题、实事求是,相互批评直言不讳、坦诚相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民航局政工办刘杰副巡视员对管理局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刘副巡视员指出,此次新疆局党委的民主生活会有四个特点:一是认真准备,全面落实。新疆局党委对会议高度重视,各环节准备到位,班子成员坦诚相见,达到了预期效果;二是认真对照,全面查找。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时,对问题不回避、不转移、不遗漏,问题查找的全面、准确。三是认真撰写,全面剖析。剖析原因全面深刻,班子及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全面、到位。四要认真整改,全面推进。希望新疆局党委会后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按计划有序推进整改落实。

  最后,管理局万向东书记在表态发言时指出,对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属于个人整改的,将找准症结,不折不扣的完成整改;属于班子整改的,会后将按要求认真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兑现承诺。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本次会议成果,维护好班子团结协作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党的集体领导作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班子建设再上新台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