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运行办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央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根据《关于认真开好2016 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及管理局党委的具体要求。 14日下午,民航新疆管理局阿克苏运行办党委在运行办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此次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联系阿克苏运行办党委班子成员个人思想、作风、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管理局党办副主任宋强、人事科教处副处长张刚参加会议,管理局樊忠毅副书记参会并做点评。

  会前,阿克苏运行办党委精心制定方案,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认真组织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掌握《准则》基本精神和《条例》基本要求,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二是广泛征求意见。民主生活会之前,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通过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和调查研究等方式,多渠道广开言路,广泛征求辖区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党委书记主持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三是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均分别进行了谈心交心,做好思想沟通工作。通过个别谈心和交换意见,达到增强了解,互相帮助,化解矛盾,加强团结的目的。四是认真对照检查。由运行办党委书记主持研究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发言提纲,并由党委书记审阅把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照《准则》《条例》规定和要求,紧密联系实际,着重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会上,周建国同志代表阿克苏运行办党委通报了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深入查摆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各位党委班子成员同志依次发言,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剖析思想根源,并逐一开展了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的相互批评。

  在认真听取阿克苏运行办党委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后,樊忠毅副书记对阿克苏运行办党委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阿克苏运行办党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看得出,大家在思想上、态度上对民主生活会非常重视,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阿克苏运行办的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践行“四个意识”,把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落实到位。要高度重视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学思践悟,自我提升,形成党内积极向上的政治文化自觉。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坦诚接受监督,消除分歧、查找问题,消化吸收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不断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大家在南疆工作就是一种人生选择、一种坚持。希望运行办的干部进一步履职担当,突出重点,进一步注重加强空防安全和民航监管队伍的长期建设。   周建国同志在会议总结时表示,阿克苏运行办党委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和巩固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好做法,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切实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更好地促进辖区民航事业的健康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