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完成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和机务培训中心2016年年度适航检查工作

   

   

  根据《民用航空器维修单位合格审定规定》(CCAR-145R3)和《民用航空器维修培训机构合格审定规定》(CCAR-147)相关要求和年度适航监察计划,管理局适航处会同乌鲁木齐监管局适航维修处和喀什监管局飞标处,自1130日开始,历时10天,采取分组检查方式,对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的工程技术系统、质量管理系统、生产管理系统、培训管理系统和安全管理系统(SMS)等方面,以及对机务培训中心的培训机构管理手册、教学大纲、工作程序手册、质量系统/自我质量审核、培训计划及培训的组织实施、培训记录、管理人员/教员资质、人员技术档案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体检”,并针对检查发现的41项问题下发了发现问题整改通知单。

  1215日下午,按照年度适航检查工作计划,管理局张军平副局长带领适航检查组,向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及相关单位主管通报了年检发现问题,并对2016年维修管理和培训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讲评。

  讲评会上,张军平副局长充分肯定了飞机维修基地一年来在维修管理工作中的努力和进步,尤其在人员资质管理、老龄飞机运行管理和维修现场管理等方面都有了显著提高和明显改善,整体保持维修单位应有的完整性和规范性,并有效保证了运行安全和维修生产的平稳有序,希望维修基地继续提高全员规章意识和安全意识的培养,夯实安全基础,不断提高维修能力,提升维修品质。对2017年维修基地维修管理工作张副局长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认真落实中央领导关于民航工作的各项指示及各类指导文件精神,落实安全责任;二是落实“三基精神”,重视基础建设,磨练业务技能,不断的提高维修从业人员技术水平;三是要继续发扬机务优良的传统和作风,细化工作要求,严格按章操作,一丝不苟的完成各项维修工作;四是严格维修管理,弘扬精益求精、专注敬业、严谨务实的工匠精神,重视一钉一铆,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五是按照南航集团公司的整体规划部署,明确目标,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飞机维修基地打造成中西亚飞机维修中心;六是监管部门要以“对安全隐患零容忍”为核心理念,用“眼睛容不得沙子”的态度来治理安全隐患,用更宽的视野、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标准,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责任。

  南航新疆分公司陈林副总经理和飞机维修基地责任经理对年检工作的结论表示接受并进行表态发言,表示立即着手部署整改工作任务分解,要求各部门认真分析原因,查找问题,落实责任,制定整改计划,按期完成各项整改工作并上报管理局。

  至此,管理局顺利完成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和机务培训中心2016年年度适航检查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