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运行办对库车机场进行冬季运行安全检查

   

   

  根据《关于深入开展新疆民航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新疆局发明电〔2016904 号)的要求,1213日至1215日,运行办对库车机场进行了冬季运行安全检查。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库车机场航班正常、冬季运行保障、安保工作情况。

  航班正常方面,监察员检查了库车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协议、预案及保障情况,备降航班协议及预案、航班正常保障情况,局方文件的学习落实及各项保障制度情况。冬季运行保障方面,监察员现场察看了跑道道面、升降带、围界的运行维护情况。检查了除冰雪设备、车辆的运行维护情况。检查了机场冬季除冰雪预案的制定、演练情况和冬季人员培训情况。安保方面,监察员检查了机场公安的巡逻情况、安检消防人员资质情况。航油方面,检查了库车航油供应站的航班正常保障的制度、预案等情况。经检查,库车机场基本能按照冬季运行保障的各项要求,完善相关制度,强化人员培训。但也存在部分制度、程序还不完善,冬季运行的培训还存在落实不到位的情况。监察员要求库车机场进一步加强冬季极端天气下人员的培训工作,落实领导现场值班制度。加强对道面的运行管理,确保跑道、滑行道、机坪始终处于适用状态。

  运行办将按照通知要求,持续做好辖区机场冬季运行的安全检查工作,确保辖区企事业单位安全平稳的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