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监察冬季复杂天气下的签派放行保障工作

  

   

  入冬以来,由于冷空气入境频繁,气温骤降明显,乌鲁木齐机场在1128日发生持续较长时间的低于200米的冻雾,12初又发生两起大雾低能见天气,在辖区内造成大量的航班返航备降及大面积延误,对新疆民航的安全生产运行影响较大。为保证航空公司在低能见度天气运行中的安全放行,2016126日乌鲁木齐监管局对南航新疆分公司运行指挥部进行签派放行现场监察。

  此次监察主要针对乌鲁木齐机场25号跑道2016年入冬首次启用Ⅱ类运行、乌鲁木齐机场低能见度运行程序(LVP)以及放行标准进行专项监察。首先对南航新疆分公司Ⅱ类运行整体情况进行了解,明确局方对南航Ⅱ类运行标准的认定;之后对部分承担放行职责的飞行签派员对Ⅱ类运行起飞标准和着陆标准掌握情况进行抽查,确保每个飞行签派员严守标准红线;对值班签派员对乌鲁木齐机场低能见度运行程序掌握进行提问,确保南航一线放行人员对低能见度运行程序的掌握;最后对前期大雾低能见度天气造成的返航备降航班的回收放行资料进行抽查,确保在放行中杜绝低标准和违章放行的发生。

  本次现场监察中,乌监局针对最近天气特点,对南航新疆分公司进行了大雾低能见度风险提示,并要求南航做好大面积延误预案,以保证在发生低能见度天气导致航班大面积延误后,航空公司能够快速、有序的组织生产及恢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