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对南航签派员执勤时间进行专项监察

  

  进入生产旺季,随着旅客需求的增加,公司航班量不断加大,民航运输迎来了生产的高潮,民航一线员工的工作负荷也在不断增加。为防止签派员超时、超负荷工作,切实保障安全生产,7月5日,乌监局对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签派员执勤时限进行专项监察。

  本次工作重点检查了签派员排班的合理性、交接班重叠时间、交接班记录、换班流程以及航班不正常情况下的执勤补充情况。通过检查,南航签派排班和执勤情况能够满足相关规章的要求,但在交接班重叠时间、交接班记录填写、换班流程文件化等几个方面仍需进一步细化完善。对此,乌监局航务监察员提出了具体改进建议及措施。

  同时,乌监局也对夏季雷雨季节的运行工作提出相关要求:随着夏季雷雨季节的来临,航班延误情况可能增多,应做好签派员执勤时间的监控,合理安排签派岗位值班人员,对签派员在高峰期的工作量进行必要的监控和调整,必要时及时增加执勤签派员数量,避免疲劳上岗和超负荷工作,确保签派员执勤符合规章的相关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