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指导南航乌鲁木齐机场机坪维修改造工程不停航施工专题协调会

  

  6月30日下午,乌鲁木齐监管局皋德雄局长带队参加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组织召开的南航乌鲁木齐机场机坪维修改造工程不停航施工专题协调会。

  此次专题协调会主要内容是讨论如何在不影响机场运行安全和效率的前提下加快不停航施工进度,早日完成南航乌鲁木齐机场机坪维修改造工作。

  南航乌鲁木齐机场机坪维修改造工程不停航施工包括148-154机坪道面的修补、141-154机坪北侧排水沟盖板更换。该不停航施工项目位于T滑与B滑之间,施工期间T滑关闭,施工作业面距离B滑行道中线的距离仅为23米,仅满足部分C类航空器滑行要求,需要限制航空器机型,势必会给空管指挥和机场运行安全带来较大风险。经过多次论证和会议讨论,空管局与机场运行指挥中心达成一致意见,决定将B滑东段全天关闭,确保施工期间的运行安全。

  会上皋德雄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南航机坪改造的重要性。南航机坪的修复使用,在提升机场容量的同时,也消除了一个较大的机坪FOD风险源。二是要高度肯定机场召开专题协调会的必要性,协调问题,化解矛盾,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对下一步高效顺利开展不停航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三是要切实落实责任,确保安全,针对施工人员杂,施工车辆多,施工工序穿插节点多的情况,必须要严格按照规章要求和施工组织管理方案确实做好不停航施工安全管理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