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组织开展客舱安全讲座

  

  7月15日上午,管理局组织辖区南航新疆分公司、天津航空新疆公司、乌鲁木齐航空公司等单位150多名空乘人员开展客舱安全讲座。南航乘务教员黄慧萍以大量的实践案例,详细的风险提示,为参讲人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客舱安全课。

  此次讲座,是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党组关于“三个底线”的要求,在民航局统一组织和部署下,结合管理局“安全生产月”开展的一次客舱安全宣读活动。

  客舱安全是飞行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三个底线”的真情服务密切相关。黄慧萍教员从客舱安全法规、政策措施,客舱乘务员的责任与义务,客舱风险管理,客舱风险处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讲座期间,教员与学员之间,学员相互之间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通过讲座和讨论,大家不仅进一步熟悉和了解了客舱安全知识,加深了对客舱安全的理解。大家感到,安全是人们的基本需求,也是一个社会文明和进步的标志;安全是一种状态,通过持续的危险识别和风险管理过程,将人员伤害或财产损失的风险降至并保持在可接受的水平或降到最低。也更加深刻认识到,如同安全工作是民航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样,客舱安全工作同样是客舱工作的重中之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