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现场检查辖区大规模空域优化调整情况

  

  

  6月23日零时整,在安静有序的管制室,管制员引导一架东航MU5700航班沿新航路W190徐徐起飞,这标志着新疆地区大规模空域优化调整工作初步告捷,新的航线航路已开辟使用。

  为全力保障此次大规模空域优化调整期间的运行安全,乌鲁木齐监管局事先准备,精心安排,成立了以监管局局长皋德雄为组长,航安办、航务处、飞标处、空管处多处室组成的检查组,专门制作了此次空域优化调整的专项检查单,分别前往南航新疆分公司、新疆空管局、乌鲁木齐航空公司进行现场检查,了解掌握辖区单位此次优化调整的工作情况。检查主要包括雷达和自动化系统数据修改、航路航线调整保障方案实施、导航数据库制作与校核、跨零点航班运行准备、飞行计划系统相关数据维护变更、签派员培训、放行讲解与运行提示、性能分析、应急预案以及飞行机组飞行前准备等。检查发现各单位措施完善,保障有力,为空域优化调整工作顺利开展做了充分准备,检查结果良好。

  管理局对此次大规模空域优化调整也十分重视,23日零时,管理局万向东书记前往新疆空管局管制室和飞服中心,现场查看航线航路优化调整情况。万向东书记对新疆空管局为保证航线航路优化调整顺利实施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相关单位,要及时收集空域优化调整后实际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对因空域优化调整引发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加强分析研判,持续跟踪,及时协调解决,以确保此次空域优化调整方案落实到位,切实提升辖区运行保障能力,再次助力新疆民航运行品质升级。

  此次大规模空域优化调整对新疆空域规划布局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也对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机场建设也有着重大推动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