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监管局对喀纳斯机场进行开航检查

 

  

  6月11日喀纳斯机场正式开航。为确保喀纳斯机场安全运行,6月22日至23日,乌鲁木齐监管局组织监察员对喀纳斯机场进行了机场航行情报符合性、安全信息报送及危险源识别、航班停机坪监查及放行程序、保障人员资质与飞行区管理、空管人员资质与飞行进程单等内容的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监察员重点检查了喀纳斯机场的人员资质符合性和设施设备可靠性。通过检查,机场运行保障安全基本符合要求。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主要有:一是喀纳斯塔台转报终端无乌鲁木齐机场的气象报文,需向气象观测室询问,建议增加乌鲁木齐机场气象报文;二是对南方航空公司航空器开展的停机坪监察工作发现问题2条,将下发《审查/监查发现问题通知单》;三是飞行区跑道两侧升降带和端安全区范围内部分草高超标,已要求机场进行了处理并采取措施有效控制草高;四是喀纳斯机场保障人员的资质证件在阿勒泰机场统一保管,建议留存各类人员资质证书最新的复印件备查。

  检查组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反馈至机场管理机构,并对7月1日后,喀纳斯机场运行航班将增加到每日四班的情况进行了安全提示,要求机场合理安排人员,严禁超时和疲劳上岗,避免产生影响安全运行的事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