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监局严格督查喀什机场鸟害及动物防范工作

  

  

  6月12日,喀什机场发生一起因野生动物入侵跑道导致航空器复飞事件。鉴于此,为切实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机场外来物和鸟击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6月15日,喀监局对喀什机场飞行区鸟害、动物侵入防范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监察员重点对鸟类防范、动物侵入防范、外来物防范、前期隐患整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检查发现:喀什机场飞行区内排水沟出口等处无有效隔离措施,也未设置捕杀老鼠、兔子等啮类动物器械及措施;飞行区驱鸟枪等设施设备存在老化失效情况;飞行区内虫、草种类较多,生长旺盛,未能及时处理;同时,经监察员调查发现:喀什机场飞行区内已基本形成草、虫—兔、鸟—狐狸小型生态链,对飞行区安全运行管理形成隐患。

  鉴于以上情况,喀监局对喀什机场发文通报。并要求喀什机场应严肃认真对待此次发现的问题,对不合格项立刻整改;对已形成的小型态链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从源头上扼制风险和隐患继续存在、扩大。监管局也将持续跟踪,确保隐患及时消除,进一步优化机场环境,为航空器的停泊与运行打造安全可靠的港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