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监管局对乌鲁木齐机场进行安保测试

 

 

为进一步加强航空安保质量控制,确保安全保卫措施和设备的有效性,筑牢空防安全的根基,根据年度行政检查计划安排,结合近期安检不安全事件,乌鲁木齐监管局近期对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安检设施设备、措施和程序有效性进行了一次测试。

测试严格按照安保测试管理规范实施,重点围绕机场旅客安检、工作人员安检、道口安检的工作流程和岗位操作标准等方面开展。测试过程中,监察员携带有效证件和航空保安测试单,详细做好测试书面记录,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和缺陷,及时告知有关人员相关的法规标准,帮助被测试单位和人员改进和完善安保措施和程序。

通过测试,机场安检人员敏感性和遵章守纪意识得到提升,结合测试发现的问题,进一步规范岗位操作标准,发现和整改安检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隐患,达到了测试目的。同时,进一步完善了监管局空防安全监管内容,丰富了质量控制手段,下一步,还将提高暗访测试在日常监管中的比重,不断提高监管效能和质量,切实落实监管责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