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加强对乌航维修工程整改措施的复核力度

 

420号至22号,乌鲁木齐监管局适航维修处监察员依据FSOP监察计划,对辖区乌鲁木齐航空维修工程部门展开了为期3天的专项检查,检查内容涉及航空器维修方案、飞机适航性、主维修基地维修设施、航站、维修人员培训大纲、维修控制、适航放行证明-飞行记录本、AD适航指令管理、使用困难报告等,共20FSOP专项检查,检查内容基本覆盖了工程管理的主要方面,经过3天的资料检查以及结合三架航空器的现场检查,共发现问题42条。

乌鲁木齐航空作为辖区第一家注册的CCAR121部运行的运输航空公司,从筹建初期就一直受到管理局和监管局的高度重视,乌鲁木齐监管局适航维修处始终本着帮助扶持公司规范发展、努力促进提高其自身的维修工程能力的监管思想,将过程监管、事后跟踪、整改闭环的监管理念在适航维修监管中贯彻执行,并将其维修工程能力及与海航技术之间的委托协议的建立和执行作为监察重点。

516日,乌鲁木齐航空提交了整改措施,经过监察员评估,518日,乌监局适航维修处召集乌鲁木齐航空机务工程部工程师、质量相关人员、海航技术相关负责人就前期的检查问题的整改措施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工程师对相关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并针对一些航空器历史遗留情况进行了说明,监察员也充分利用这次机会,就日常监察中所遇到的一些技术问题与工程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对一些存在分歧的问题达成了一致;随后质量人员对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后续跟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并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内部的检查,进一步完善质量系统;海航技术新疆维修基地的相关负责人也对平时乌鲁木齐航空航空器维修情况进行了大致的介绍,并表示会积极与乌鲁木齐航空和局方进行沟通,确保维修质量,守住安全底线。

最后,乌监局适航维修处就近期全国民航发生的一些不安全事件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要求乌鲁木齐航空及海航技术加强对不安全事件的学习,从中吸取经验,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随后适航维修处对今天的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几点具体的要求:一是要求乌鲁木齐航空工程部加强对构型有差异的航空器工程管理工作进行梳理,认真查找差异性,完善相关的维修方案,确保维修不超时、不漏项;二是要求乌鲁木齐航空完善对工作单卡的设置,便于维修人员的实际操作,确保工作单卡的内容正确、指向明确;三是要求重新彻底的梳理前期航材库房所存在的问题,加强对航材的内部监管、审核,对航材的可溯性加强管理;四是要求乌鲁木齐航空与海航技术相互之间加强信息交流,共同确保维修品质,坚守安全底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