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联合空管局检查员检查技保中心鄯善雷达站

 

41920日,乌鲁木齐监管局空管处派监察员随新疆空管局检查员一道赴鄯善联合督查雷达站的运行、维护情况,了解并排查虚假目标情况。

此次检查的重点项目是换季的组织与实施、设备换季、应急管理、运行检查。作为空管局的精细化管理示范点,鄯善雷达站能较好的完成以上各项工作,在制度精细化、工具使用摆放精细化方面较为突出。存在的问题有,甚高频118.9MHz的备频123.7MHz备机驻波比参数超限,监察员已要求工作人员仔细排查设备隐患,限期调试好设备。

此次检查的另一项重点工作是了解近期二次雷达频繁出现的虚假目标情况,经过实地勘察和视频回放分析,通过理论分析确定了造成假目标的原因,存在有源干扰和地物反射的可能性。中心根据雷达自动化数据回放,统计出假目标出现的位置,设置参数过滤了一定区域的假目标,同时避开正常航线位置。虚假目标产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存在偶发性和不确定性,监管局将继续做好假目标数据的统计和整理分析工作,排查有源干扰及地物反射,帮助提高雷达设备服务质量。

监管局空管处今年将继续把消除虚假目标与导航站、雷达站的运行管理作为监管重点,在日常检查中通过深入调查假目标产生的原因,与技保中心有效联系起来,在监管工作中做到有的放矢、治标更治本,确保辖区空管设施设备持续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