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监管局落实机场控制区安全监管工作要求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近期民航局公安局和管理局关于严格履行监管职责的工作部署,加强反恐防范工作和机场控制区管理,喀什监管局分别对辖区喀什、和田机场控制区管理开展专项检查。

监管局就民航局公安局《关于近期发生非法入侵机场控制区事件的情况通报》要求的自查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评估,并有针对性对辖区两个机场不停航施工人员管理、临时围界管控、围界巡控、道口日常管理等安保环节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监管局对辖区机场“人证合一系统”试用情况及时跟进了解。

检查后,监察员向机场管理机构各安保职能部门就严格落实反恐防范措施,加强机场控制区安全管理提出工作要求,再次强调了民航局和管理局对机场控制区安全工作的部署,进一步传导压力,坚决落实“防在地面”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一是要加强控制区日常管理,强化与驻场武警的协调联动,加大围界巡逻力度,大力整治围界外围搭建物;二是要及时整改隐患问题,对自查中不符合标准的设施设备的和局方的整改通知按要求进行整改;三是要针对近期不停航施工人员复杂情况,做好背景审查和动态管理,加强施工道口的查控,及时组织机场员工开展控制区安全管理的宣传教育,掌握非法入侵控制区应急处置措施,确保有效控制和及时处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