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411日,管理局召开了月度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会议由鲁成存副局长主持。会上通报了辖区3月份及一季度航空安全工作、空防安全形势、运输生产情况,以及近期管理局行政工作和党务工作情况,讨论通过了新疆翔翼通用航空公司和新疆丝绸之路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的筹建申请,听取了一季度预算执行情况和财政部专员办对我局审计情况,解读分析了《党员领导干部不能触碰的80条财经纪律红线》,管理局领导分别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张廷耀副巡视员通报了3月份管理局行政管理工作情况,要求进一步抓好工作纪律和工作信息的报送,开展好“爱国卫生月”活动,做好办公区卫生、车辆保障、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工作。

杨进副书记要求,一是党群工作方面。做好管理局党员大会筹备工作,强化“制度落实年”各项工作落实,发挥好基层党建作用;二是空防工作方面。按照“六严”工作要求做好民航反恐工作,打击非法干扰行为,做好安保审计,推进人证合一系统使用,深化公安体制改革;三是运输服务方面。落实好航线网络布局要求,加大新思路和理念宣贯,做好真情服务,推进短途运输工作;四是廉政工作方面。明确底线和红线意识,加强廉政宣传;五是通航航卫工作方面。做好年度监察计划落实;六是工会团委工作方面。做好“五一”劳模表彰和“春季运动会”筹备工作,组织开展好“雷锋青年团”等活动。

鲁成存副局长要求,一是及时关注天气变化,组织开展运控专项检查;二是持续抓好重点单位和重点问题的整改;三是对CCAR135部运行的人员资质严格把关;四是及时将外航通信中断调查情况向外航主管地区管理局通报;五是每月定期汇报上月局领导要求落办事项进展情况。

万向东书记指出,一是要认真吸取近期行业内不安全事件经验教训,做好辖区各项安全工作;二是抓好航空安全信息报送工作,狠抓关键点和风险把控;三是做好航班正常性工作,想方设法解决其中关键性因素;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学习并落实好财经制度纪律。

张忠华局长从“工作推动、任务分解、制度落实”三个方面对一季度工作进行了工作总结,肯定了各部门日常工作,并强调本月重点抓好以下两个方面工作:一是安全监管方面。强化依法监管、严格监管,抓好源头监管,深化过程监管,重视事后监管,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计划;抓好空防设备的管理应用和空防规章落实;严格依规抓好航空安全信息报送工作;做好航班正常和真情服务工作;做好两项监管职责下沉工作,确保接得住、用得好;二是行政管理方面。扎实推进“制度落实年”工作落实,合理分配安排工作时间,每月定期上报各部门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严格执行财政纪律和预算,定期通报使用情况;加快推进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四期、新疆民航发展规划指导意见、安防设备的管理和使用、网络平台建设的管理和使用、内部维修等方面的基础建设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