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监管局开展“盯、管、跟”研讨

 

为深入贯彻落实管理局张忠华局长关于监管局要重点抓好“盯、管、跟”的指示要求,进一步理清监管工作思路,更好地发挥监管局的职能作用,喀什监管局党委高度重视,3月初就要求所有人员结合辖区监管工作中发现的老大难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思考如何落实“盯、管、跟”工作要求。 330日,喀什监管局召开 “盯、管、跟”专题研讨会,全体人员参与研讨。

会上,李建国局长首先介绍了监管局2016年重点工作,并阐述了自己对“盯、管、跟”的理解和认识。在李建国局长的引导,每名同志都围绕本部门工作,结合监管局整体工作,从不同视角和多个维度,对如何理解和抓好“盯、管、跟”工作,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交流,并提出了大量富有启迪的想法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整个研讨活动气氛热烈,找出了问题症结,理清了思路,统一了认识。

李建国局长最后对此次研讨活动作了总结,他表示此次研讨活动超出了预期效果,达到了“交流、启迪、促进提升”的目的。结合此次研讨成果,李建国局长对各处室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在日常监管中要盯住重点、难点问题,盯住关键环节和岗位,准确定位监管视角,主动作为,务求实效;二是要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切实提升业务和专业水平,严格依法依规实施监管,提高监管效能、树立监管权威;三是在检查方式、方法上,年轻检查员要对问题做到心中有数,找准问题切入点,以问题为导向,不断丰富监管手段,以增强监管效能;四是要建立问题平台,深入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持续跟踪辖区单位人员不足、信息报送不及时等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切实保证问题的彻底整改。

后续,监管局将整理汇总此次研讨内容并上报管理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