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与中国民航报社座谈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落实宋志勇局长来疆调研时关于定点帮扶工作的指示和要求,5月30日,管理局与中国民航报社召开座谈会,就宣传民航定点帮扶成效、推进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民航报社总经理谢长庆首先感谢管理局对民航报社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新疆是一片热土,近年来发展较快,新疆民航承担了民航局较多的定点帮扶任务,在定点帮扶各个阶段都做出了重要贡献,民航全行业高度关注。宋志勇局长5月4日至6日调研新疆后,对定点帮扶的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在民航局定点帮扶25周年之际,作为民航行业主流媒体和主阵地,民航报社在乡村振兴进程中,履行文化责任、传播权威声音、提供价值服务,义不容辞。此次来疆调研采访和拍摄专题宣传片,既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民航局党组安排部署,挖掘和宣传民航定点帮扶先进事迹,也是靠前一步,主动对接,提前谋划,为下一步的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报道打下基础。希望管理局继续给予大力支持,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帮助报社顺利完成调研采访和拍摄任务。 
    张军平代表管理局对谢长庆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民航报社长期以来给予新疆民航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管理局与民航报社虽远隔千里,但双方交流合作渊源有自、情谊深厚。两年前,双方更是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更为有效地促进了新疆民航宣传工作在新时代的创新和发展。 
    对于落实民航局党组此次部署的专项任务和双方今后的交流合作,张军平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深入调研。民航局和系统单位开展定点帮扶工作达25周年之久,为两县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做出了重大贡献,涌现出了大量先进事迹和众多珍贵历史文献,希望调研采访组多走、多看、多问,立足当下,追溯过往。二是深入宣传。从政治上,把握好主基调,不仅记录当下,更加激励未来;从语境上,以小见大,定点帮扶中反映新疆民航发展建设,嵌入新疆机场、空管局等民航相关单位;从场景上,将当地群众纳入采访对象,村、乡、县三级同时出镜,增强说服力,加大对比度,反映纵向变化。三是深化合作。希望民航报社对新疆民航继续提供大力帮助,在定点帮扶中继续发挥特殊优势,为今后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继续提供报道支持。 
    管理局副局长张廷耀、民航报社副总经理杜伟,局机关办公室、计划处、人教处、运输处、机场处、党办和民航报社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座谈会后,民航报社一行将继续奔赴和田地区,采访民航局定点帮扶挂职干部,调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开展情况,深入宣传报导,拍摄定点帮扶工作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