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对辖区“民航服务助力行业恢复年”主题活动和雷雨季节运行保障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为深化民航局重点工作推进落实,全力做好新疆地区2023年“民航服务助力行业恢复年”主题活动和雷雨季节运行保障,5月25日,新疆局组织辖区单位集中参加了民航局2023年航班正常和服务质量工作会暨雷雨季节运行保障工作部署会,并于民航局会议结束后即时召开专题会议,对辖区主题活动开展和雷雨季节运行保障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管理局局长张军平、副局长彭诚出席会议,新疆民航辖区各监管局、运输航空公司、机场公司、空管局、航空公司驻疆基地和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新疆民航2022年航班正常和服务质量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切实做好新疆地区2023年“民航服务助力行业恢复年”主题活动和雷雨季节运行保障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民航业内相关单位的经验分享和工作交流,为推动辖区航班正常和服务质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学习榜样;民航局吕尔学副局长的讲话为扎实做好辖区2023年航班正常和服务质量工作明确了思路、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新疆民航各单位要进一步对吕尔学局长的讲话精神进行学习领会,确保会议精神弄懂吃透;尤其要结合年度工作,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的推进完成。 
    会议要求,新疆民航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不断强化民航运行管控,丰富创新服务产品,持续优化服务流程,改善旅客出行体验,提振旅客消费信心,助力市场恢复和民航高质量发展。 
    彭诚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正确认知民航服务工作的本质、准确分析形势找准问题短板、高质量推进工作落实等三个方面作了讲话。就全面贯彻落实民航局、管理局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新疆民航航班正常和服务质量工作高质量发展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安全基础,恪守民航底线;压实责任担当,深化三基建设;创新服务举措,推动品牌提升;强化协同运行,抓好旺季生产;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推动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必须把新疆民航融入到行业全局,融入到新疆区域经济发展大局,融入到新发展格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要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民航局宋志勇局长来疆调研的各项指示要求,按照民航局统一部署,强化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发挥行业统领作用,统筹发展与安全,增强使命担当,切实推动新疆民航航班正常和服务质量工作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民航服务助力谱写新时代交通强国建设的新疆民航篇章。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