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及民航强国建设新疆地区座谈会顺利召开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宋志勇局长调研新疆民航工作要求,了解行业发展形势,研判发展态势,5月16日,民航局调研组组织召开民航“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及民航强国建设新疆地区座谈会。计划司规划处处长穆阳、投资处处长韩兴军及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民航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相关专家参会。新疆局组织各监管局及企事业单位,管理局相关部门参加座谈。

    会上,张廷耀副局长致辞感谢民航局对新疆民航一贯以来的大力支持,并表示管理局将积极发挥规划中期评估工作牵头作用,高质量完成新疆民航“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各参会单位分别汇报本单位“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情况、存在问题、形势研判、发展思路,在立足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中推进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分别对民航“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期优化调整和《新时代民航建设行动纲要》修编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新疆民航“十四五”规划中期修编工作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分级分类列出规划存在问题,厘清发展中的责任职责,从规划发展的长远角度深入思考,以兼具前瞻性系统性的思维做好规划修编工作。

    下一步,新疆局将遵循系统全面、问题导向的原则,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扎实做好规划中期修编工作,为规划引领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