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党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

  10月17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党委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研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会议由管理局党委书记李继承主持,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基层党委书记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恢宏,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宏观展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科学谋划部署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中国共产党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指南,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管理局党委书记、副局长李继承表示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展现出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共产党执政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新的更深刻的认识,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勇往直前、无往不胜的担当荣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带领管理局广大党员干部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新疆民航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张军平表示报告字字重千钧,句句含深意,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奋斗的力量、必胜的信心,是高举旗帜、坚定道路的政治宣言,是初心不改、伟大复兴的思想纲领,是接续奋斗、走向胜利的战略指引。要进一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深悟透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管理局党委常委、副局长彭诚表示报告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将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真抓实干,加压奋进,推动新疆民航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管理局党委常委、副局长张廷耀表示报告体现了大党、大国的大格局、大情怀、大担当,是新时代的宣言书、新征程的动员令,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指导性。将以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做好本职工作,担当作为,笃行不怠,交出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满意答卷。 
  管理局党委常委、副局长蒋卫东表示报告要求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将对“三个务必”进行系统学习、专题领悟,把所思所想转化为开展工作的行动指南,确保新疆民航安全工作走对路,不偏航。 
  会上,各基层党委书记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战斗堡垒与先锋模范作用,建强“四强”党支部,做好安全监管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员工关心关爱,进一步提振士气、凝聚合力,服务保障好党的二十大作表态发言。 
  最后,管理局党委就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结合新疆民航安全发展和疫情防控形势对做好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一是聚焦大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以线上线下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抓手,科学部署筹划,精心组织落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研讨活动,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二是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增强使命担当。始终牢牢把握安全工作主动权,加强党对安全工作的领导,将管党治党主责与安全生产主业深度融合,正确处理“四个关系”,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风险的政治责任,确保“两个绝对安全”。三是聚焦疫情防控,持续推进恢复发展。深刻认识新疆民航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挑战,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总体要求,坚决堵住风险漏洞,切实做到防倒灌、防破环、防扩散,多措并举保通保畅,尽最大力度促进行业恢复发展。四是聚焦“三新一高”,服务新疆工作大局。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推动“三新一高”为导向,持续加大改革攻坚力度,抓住影响和制约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制定具体行动计划,扎实推进落实,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贡献。五是聚焦从严治党,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切实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档升级,拓展“四强”党支部达标创建,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抓紧抓实推进巡视整改任务完成,为全面推动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营造良好氛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