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航研判新情况持续加强安全运行和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新疆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进一步做好静态管理下的安全运行、运输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及时研判新情况、解决新问题,8月14日,民航新疆管理局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管理局局长张军平、副局长彭诚以及南航新疆分公司、新疆机场集团、新疆空管局、乌鲁木齐航空公司、中航油新疆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静态管理以来,新疆民航各单位认真落实民航局党组,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闻令而动,主动作为,科学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保通保畅、旅客服务、应急处置等工作,在城市“静态”管理期间加强民航“动态”服务,全力保障航空运输通道畅通,确保广大航空旅客,特别是滞留新疆的外地旅客“走的舒心、行的顺心”,顺利完成了各项阶段性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航班运行也从高位进入低位。一是准确识别特殊时期安全风险,守牢安全运行底线,严守安全运行标准,防范疫情衍生安全风险,针对性制定防控措施,严把关键队伍“技能关、身体关、思想关、作风关”。二是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严格落实运输航空公司和机场防控技术指南要求,严格落实地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三是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应急意识,根据当前最新情况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严格做好一线工作人员、内部工作人员、服务外包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值班值守人员关心关怀。四是继续做好静态管理期间滞留旅客运输保障工作,根据政府需求、市场需求、旅客需求,及时做好航班调整和运力调配。五是全力做好民航保通保畅和服务保障工作,时刻关注地方疫情防控差异化政策对航班正常运行秩序的影响,确保航空运输通道畅通和旅客出行顺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