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持续推进2022年深化民航改革工作

    7月22日,新疆局召开2022年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总结上半年深化民航改革工作,部署推进下半年任务。会议由领导小组组长、局长张军平主持,组长、党委书记李继承,副组长、副局长周翔、张廷耀参加会议并结合分管工作提出要求。新疆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航局党组深化民航改革工作情况汇报会精神,听取了2022年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情况。16项重点工作任务的牵头部门分别汇报了任务进展情况,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结合分管工作作了点评。

    会议指出,全年时间已经过半,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改革部署和民航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改革意识,自觉将深化新疆民航改革融入民航发展大局,以深化改革之力解发展之羁、纾民生之困、开奋进之局。要坚持改革方法加强创新、抓改革加强落地,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更有力的措施和办法,准确把握方向、明确工作重点,结合新疆民航实际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实推进,推动全面深化民航改革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全力以赴交好今年的改革发展答卷。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结合落实智慧民航建设要求,围绕民航强国建设和重大战略实施,加强新疆民航的基础设施建设,发挥好基础设施的提升作用;要系统谋划、整体推动,加强项目建设与运营一体化的衔接推进,强化全周期管理,提升项目的综合效益;要扎实推进建设项目的实施,督促项目的安全建设,确保重点改革任务高质量的完成。要充分学习借鉴相关单位的深化改革经验,加快工作进度,确保顺利完成全年深化改革工作;要对改革任务推进情况进行及时评估,按季度上报相关进展,及时总结经验、提炼成果。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统筹抓好今年下半年的深化民航改革工作,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要通过认真学习民航局党组深化民航改革工作情况汇报会精神,进一步明确“改什么、怎么改”,在顶层设计、组织权限、创新突破等方面做好梳理,切实把各项改革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是聚焦要求、抓好落实。要聚焦宋志勇局长关于深化民航改革“更加突出问题导向、更加注重创新突破、更加注重协同推进、更加注重实际成效”的工作要求,抓实抓牢改革任务的落实,在新技术、新设备、新管理应用等方面强化改革支撑。三是重点突破、引领发展。要统筹抓好今年下半年改革工作等重点,特别是要对民航局提出的六项重点推进的改革事项以及推进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收官、编制发布民航局权责清单等重点改革任务,把准方向、找准节奏、把握重点做好落实,为高质量发展、安全发展提供保障、提供动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