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组织开展巴里坤民用机场工程初步设计评审工作

    7月20至22日,管理局委托中国民航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组织开展新疆巴里坤民用机场工程初步设计评审工作。管理局副局长周翔出席会议,乌鲁木齐监管局及管理局相关业务处室参加评审。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新疆机场集团公司、中航油新疆公司、哈密市人民政府、巴里坤县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参会。

    本次评审特邀11位民航相关专业的资深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对初步设计内容进行了仔细研究与充分论证。评审会上,两家设计单位对项目初步设计进行了汇报,专家组组长宣读了专家组意见,各参会单位代表也就巴里坤民用机场工程初步设计发表了意见和建议。经评审认为,本次上报的初步设计内容、方案基本合理,符合国家、民航的有关技术标准、规范,满足初步设计的内容和深度要求。

    周翔对参会各方为巴里坤机场工程前期工作推进做出的工作和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和诚挚感谢。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本月在新疆考察调研时提出“要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创新开放型经济体制,加快建设对外开放大通道,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新疆民航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在做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的工作中发挥排头兵作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民航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贡献行业力量。他强调,巴里坤机场工程要实现年内开工建设的目标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做好巴里坤机场工程初步设计评审工作,推动机场工程早日开工建设、早日投入运营。

    针对进一步做好巴里坤民用机场初步设计评审工作,周翔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和全国民用机场建设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本次评审工作。二是严把设计关口,提升设计质量。要把握规划设计规律,加强调查研究、强化设计管理、严把设计关口。突出安全性,把握科学性,注重严肃性,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巴里坤机场初步设计评审工作。三是统筹建设运营,贯彻建设运行一体化理念。建设单位和运营单位要强化沟通协调配合,做到建设和运营有机结合,确保机场建成后保障有力、运行有序。四是推进智慧民航建设,着力打造“品质工程”。要按照宋志勇局长在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上的要求,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扎实推进智慧民航建设,贯彻落实“四型机场”发展理念和“四个工程”建设要求,全力打造品质工程。

    项目概况:巴里坤民用机场工程总投资69284万元。机场飞行区等级指标4C。本期规划新建1条长3000米、宽45米的跑道;建设4000平方米的航站楼、5个机位的站坪、1座塔台和800平方米的航管楼;配套建设空管、供电、供油、消防救援等设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