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航召开年中工作会议

    7月15日,2022年新疆民航年中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新疆民航工作,分析研判当前面临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民航新疆管理局局长张军平作年中工作报告,管理局党委书记李继承主持会议,副局长周翔、彭诚、张廷耀、蒋卫东参加会议。南航新疆分公司、新疆机场集团、新疆空管局、国航新疆分公司、新通航、华夏航新疆基地作了专题发言。

    上半年,新疆民航未发生责任原因运输航空征候。全疆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044.4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4万吨、起降17.3万架次,分别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58.9%、82.2%、83.6%;支线机场旅客吞吐量在全疆机场旅客吞吐量的比重上升至41%。全疆在飞航线261条,其中支线直飞疆外航线89条,支线互飞航线46条,国际定期客运航班恢复运行。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8.03亿元,昭苏、阿拉尔机场正式投运,新疆颁证民用运输机场数量达到24个。通航企业数量增加到24家,航空器数量达到130架,完成通航飞行3.1万小时,同比增长21.7%。

    会议指出,上半年,新疆民航全面贯彻落实民航局、自治区决策部署,在内外部环境发生明显变化的形势下,紧紧围绕“守底线、稳预期、强基础、挖潜力、提质增效、创新业绩”工作方针,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增强自身安全发展的确定性来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不确定性,较好完成了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当前新疆民航面临的风险、存在的短板和受到的制约依然不少,需要清醒认识、科学应对。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清醒认识在提升本质安全上的差距;坚持以需求为牵引,清醒认识在供给能力上的差距;坚持以务实为根本,清醒认识在抓工作落实上的差距。

    会议要求,下半年工作要围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风险防范,狠抓隐患排查,坚决杜绝重特大运输航空责任事故,坚决杜绝劫机、炸机等机上恐怖事件,确保“两个绝对”,着力推动全年工作如期完成。一是狠抓责任落实,坚决守牢航空安全底线。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夯实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管理体系;狠抓风险隐患,做到防患未然;坚持全过程管控,抓住重点环节、重点人员;严防死守,筑牢空防安全;放管结合,严把通航运行安全;强化应急准备,提升处突能力;坚持“严”的导向,严肃追责问责。二是坚持科学精准,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强化协同联动,加强应急处置。三是强化政策引领,深挖市场潜力稳妥恢复发展。细研深挖发展政策机遇,持续提升综合保障能力,全力抓好旺季生产,紧早谋划拓展增量市场,积极推动通航发展。四是注重协同发力,蹄疾步稳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推进“1+3+3+3”机场项目建设,促进军民航融合发展,协调推动解决建设资金缺口问题,持续提升工程品质。五是瞄准智慧赋能,纵深推动新疆民航深化改革。完善智慧建设顶层设计,推进智慧场景探索应用,加强数据安全管理。六是秉承以人为本,扎实推进真情服务落地生根。接续提升航班正常水平,打造特色鲜明服务品牌。七是勇于担当履责,以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动能。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党建业务持续融合,文化共融凝心聚力,赓续奋斗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狠抓落实,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以务实高效的举措狠抓落实,不断提升安全保障水平;以昂扬向上的斗志狠抓落实,持续保持向好恢复态势;以久久为功的韧劲狠抓落实,全面提升服务保障品质;以真抓实干的作风狠抓落实,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要提高统筹能力,守正创新、担当作为,持续推动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