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党委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新疆民航安全发展行稳致远

    6月14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民航局党组、自治区党委关于保安全、促发展、抓好疫情防控、助力乡村振兴等相关工作部署要求。新疆局党委书记李继承主持学习并讲话,党委班子成员张军平、周翔、彭诚、蒋卫东参加学习。周翔围绕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第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管理局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会议要求:一是胸怀“国之大者”,坚决扛稳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要持续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下功夫,严格落实“十五条”硬措施,真正做到“六个起来”,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安全大检查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整治行动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四个不放过”,鼓励动员一线员工愿当、敢当安全“吹哨人”,在保障安全发展中展现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二是坚持“人民至上”,坚决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动态清零”的方针策略不动摇,驰而不息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在民航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和《全国机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指引下,深入一线、靠前监管,科学施策,精准防控,坚决守住新疆民航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三是保持战略定力,持续推动行业积极向好恢复发展。要牢牢把握我国民航业长期向好基本面没有改变,政策红利释放推动行业恢复发展态势没有改变,新疆民航发展潜力大、成长空间广的特点没有改变的大势,以雷厉风行、分秒必争的快速反应,坚决把国家、民航局、自治区一系列助企纾困举措落实到位,为稳住经济大盘注入新疆民航活力。四是接续乡村振兴,全面推进定点帮扶工作精准发力。要认真完成民航局2022年定点帮扶任务,推进于田机场深度融嵌“干支通、全网联”航空网络体系,加大策勒通用机场建设支持力度,持之以恒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内生动力,汇聚发展“合力”,充分发挥派出单位后盾作用,关心关爱驻村队员,坚决把自治区“访惠聚”工作落到实处,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民航力量。五是以党建带团建,推进团员青年工作朝更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认真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注重从优秀共青团员中培养和发展党员,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在实现民航强国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周翔在交流发言时强调自治区党委第十届三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十三个方面对全面推进法治新疆建设,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全面部署,必将指导和引领新时代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阔步前进,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不断开创新局面、迈出更坚实的步伐。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第十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上来,聚焦风险隐患,守牢民航安全生命线;聚焦纾困解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聚焦基础设施建设,服务核心区发展;聚焦宣传引导,凝聚强大合力,切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推动会议精神在新疆民航落地生根、落实见效,推动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

    新疆局运输处、公安局、团委负责人立足岗位实际,分别就落实纾困解难政策助推辖区行业恢复发展、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局荣誉称号、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团百年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机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