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组织完成塔什库尔干机场工程行业验收

    为加快推进辖区机场建设投运工作进程,6月6日-6月9日,民航新疆管理局组织开展塔什库尔干机场工程行业验收工作。管理局、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喀什地区行署、新疆机场集团公司、中航油新疆公司、塔什库尔干县人民政府,工程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的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本次行业验收。针对塔什库尔干机场作为全疆首个高高原机场建设、运行条件的特殊性和复杂性,管理局局长张军平赴现场指导开展行业验收工作。 
    本次行业验收由管理局、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喀什地区行署及新疆机场集团公司等单位领导和专业人员组成行业验收委员会,并召开动员大会对行业验收工作进行统筹安排,行业验收共分飞行区工程组、航站区工程组、空管工程组、公安安检应急救援工程组、供油工程组、工程档案资料组和工程概算组7个专业组。本次行业验收按照民航局“严格工程质量、严格验收标准、严格开航条件”的要求,依据《运输机场建设管理规定》《民航建设工程行业验收暂行办法》《关于新疆塔什库尔干机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的批复》及国家、民航相关规范标准进行验收。 
    三天的验收过程中,各专业组验收成员现场查看了工程建设完成情况、设施设备安装情况,仔细查阅了工程建设相关档案资料,并根据检查验收情况提出了工程整改意见和建议。 
    行业验收总结大会上,各专业组组长宣读了小组验收意见,建设单位负责人针对验收情况作了表态发言。周翔就做好行业验收问题的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下阶段做好塔什库尔干机场开航投运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落实主体责任,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二是要做好建设投运衔接,精心准备许可审查工作;三是要配备专业人才队伍,持续加强“三基”建设;四是要严守安全底线,全面抓好机场运行安全;五是要统筹发展规划,综合考虑机场发展问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