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推进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为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落实民航局党组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要求部署,进一步推进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5月6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管理局局长张军平主持,管理局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在5月5日召开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民航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及第十一次疫情防控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管理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近期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管理局办公室通报了近期内部防控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形势的最新研判上来,准确把握当前经济社会和民航业的发展形势,深刻理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提高认识、强化信心,慎终如始做好新疆民航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各单位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民航局、自治区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紧起来、措施上紧起来,进一步梳理完善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民航疫情防控阵地,防止疫情通过机场、航空器传播扩散;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形成防控强大合力,共筑防控坚实屏障;进一步压紧压实部门责任、个人责任,严而又严抓好内部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发挥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增加人文关怀力度,助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深刻、完整、全面贯彻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二是要强化风险意识,压紧压实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三是要从严从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抓好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强化内部管理和防控,增强个人防护意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四是完善疫情防控突发情况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好各项应急预案及防控措施,将预案落实到操作层面,实现标准化执行。五是细化举措,做好国际客货包机的防控工作。督促做好国际业务涉及的业务员、外委人员、包机方以及一线员工的管理管控。六是全力以赴,统筹科学做好航空物流的保通保畅工作,为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经济社会持续稳定运行提供坚强有力保障。七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衍生的安全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此外,还要加强对隔离人员和集中管理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力度。

    乌鲁木齐监管局,管理局各处、室,公安局,质监站,机关服务中心,酒店管理公司、应急指挥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