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研究推进2022年深化民航改革工作

 

    4月14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召开2022年深化民航改革领导小组会议,总结2021年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改革工作任务。会议由深化民航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管理局局长张军平主持,组长、党委书记李继承,副组长、管理局副局长周翔、彭诚、张廷耀参加会议并结合分管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学习传达了民航局全面深化民航改革领导小组第四十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21年管理局全面深化民航改革重点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2022年改革重点工作任务。2022年,围绕新疆民航发展短板最突出、需要最迫切的关键领域和环节,重点从建体系、补短板、促提升、塑环境、强服务、增动能等方面提出清晰、可操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改革举措,共确定改革重点工作任务16项。 
    会议指出,2021年管理局紧扣深化民航改革的总体目标,按照民航局“十四五”期间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的意见,贯彻《民航新疆管理局“十四五”期间深化改革实施方案》部署,各单位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克服多重困难和疫情影响,12项重点工作任务基本完成,推动了深化改革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使改革的内生动力得到了充分显现,有力保证了民航新时期“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的落实落地,为民航“十四五”发展规划在新疆落地落实“起好步”。 
    会议强调,深化民航改革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民航局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守底线、稳预期、强基础、挖潜力、提质增效、创新业绩”的工作方针推进今年深化改革工作。重点任务牵头单位、协办单位要通过深化改革准确发现问题、实实在在解决问题,通过深化改革真正推进事业发展,有效凝聚发展力量,激发工作热情,促进改革发展深度融合,努力再创深化改革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凝心聚力精准施策,促进改革智慧有机结合,奋力推动2022年改革任务高质量完成。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单纯地以增加传统要素的方式,已难以满足新疆民航新形势的发展需要,需要改变观念,通过深化改革、智慧民航建设来破解发展难题,拓展高质量发展的新空间和新优势。二是要推动智慧民航建设与深化改革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发挥“双轮驱动”效应,持续完善新疆智慧民航建设的保障机制和标准体系,丰富新技术应用与民航行业运行相结合的应用场景。三是要认真推进实施、及时总结提炼、固化经验做法、形成推广范例,真正形成规划引领和改革推动“双引擎驱动”的工作新格局,为促进新疆民航长远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四是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当好领导小组的参谋部署,密切跟踪重点任务的进度成效,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加强督查工作,以督促改,以查促改,确保2022年各项改革重点任务高质量推进。 
    管理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