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调研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行李服务质量提升工作

 

    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持续优化提升民航行李运输服务质量,4月7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对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行李服务质量提升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和座谈,调研活动以现场交流会的形式开展,旨在通过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驻场三家地面服务保障部门互相观摩、互相学习的方式,实现共同提高、合作共赢。南航新疆分公司、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乌鲁木齐航空公司分管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现场调研和座谈。 
    在现场观摩阶段,南航和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地面服务保障部门分别展示了行李保障工作亮点和特色。南航新疆分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演示了行李全流程跟踪、行李“白手套”、移动行查、信息告知、专属“温馨港湾”等候区等适老化、精细化服务措施;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地勤业务部演示了行李运输 “9S-安全、方便、快捷、智慧、完好、干净、可视、送达、中转”服务保障方法,同时就行李全流程跟踪(RFID)机场端建设推进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现场观摩中,机场地服部门针对防止行李破损的自制行李滚动台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在交流座谈阶段,各地面服务保障单位分别就进一步统一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的服务标准和标志标识、细化服务保障流程进行了交流探讨,实现了互相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 
    管理局对行李服务提升现场交流过程进行了点评,并对“服务分包业务、客舱大件行李转运、航司行李差异化服务、托运行李破损、延迟等投诉热点问题”做了风险提示和工作要求,指出此次现场业务交流学习进一步加深了驻场各地面服务保障单位的协同配合,后续要进一步固化现场业务交流机制,围绕打造“同一个机场、同一片蓝天”的目标,不断优化统一机场服务保障标准和流程,持续提升机场综合服务保障能力。同时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提振精神,以全力做好安全工作为根基,以创新提升民航服务举措为抓手,围绕“安全、服务、正点”,打造让人民满意、让人民放心的民航服务品牌,持续提升广大旅客对民航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以实际行动助力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枢纽建设,助力新疆民航持续高质量发展,用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