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党委专题学习贯彻全国民航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4月7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国民航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由管理局党委书记李继承主持,党委常委、副局长周翔、彭诚、张廷耀参加会议,管理局航安办、公安局、党办等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辖区航空安全与空防安全形势汇报。近期,管理局聚焦确保“两个绝对安全”,围绕“六查”要求,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不断把隐患排查动态清零推向深入,辖区航空安全形势平稳。同时,认真落实“六严”工作部署要求,细化各项工作举措,严把各道关口,尽心尽责做好重大安保任务应急保障,空防阵线更加坚实牢固。辖区安全态势总体平稳。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刘鹤副总理和国务委员王勇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硬要求,管理局党委常委立足分管领域,分别对贯彻落实全国民航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并对下一步安全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李继承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认清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从严从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一是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醒状态,紧绷安全第一思想之弦。深化“五个属性”认识,落实“六个起来”要求,始终从事关安全发展全局、群众福祉的高度认识和加强安全工作,坚决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做好安全工作的实际行动上。二是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的行动自觉,压紧压实安全责任链条。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层层传导压力,督促辖区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一把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断强化压实“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三是以严查彻改、动态清零的最高标准,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以“眼睛里不容沙子”的态度和钉钉子精神,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建立问题隐患动态清零机制,及时掌握各类风险隐患,逐一销号清零,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四是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纪律,夯实安全运行基层基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三个敬畏”为内核,模范遵守各项行为规范、准则和纪律,坚决守好安全防范的前沿阵地。五是以稳中求进、重新出发的奋斗姿态,汇聚安全发展强大合力。客观看待民航安全工作的整体成绩,认清民航安全运行态势的主流、主线,牢牢把握民航安全业绩的基本面、基本盘,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全身心投入工作,切实保障辖区安全平稳运行。 
    党委常委、副局长周翔指出,要树牢风险意识,增强底线思维,不断提升风险识别评估能力水平,综合运用科学的安全管理方法,解决系统性、反复性、复杂性安全问题,力争问题隐患边查边改边整治,对重点隐患重拳出击,提级督办,不断提升辖区系统安全水平。 
    党委常委、副局长彭诚指出,既要警惕“灰犀牛”,也要防范“黑天鹅”,做到安全认识更深刻,安全检查更全面,安全隐患治理更坚决,结合安全大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进一步加强对重要风险点的研判力度,盯紧盯实,全力以赴做好安全工作。 
    党委常委、副局长张廷耀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空防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对辖区空防安全形势保持十分清醒,思想上要特别重视,标准上要特别严格,措施上要特别有力,工作上要特别到位,做到警惕常在,警钟长鸣,持续开展空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会议还强调要深刻反思“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以更加严格、更加科学、更有针对性的举措,落实动态清零要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