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协同意识 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3月14日,管理局组织召开新疆民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民航局疫情防控相关精神要求,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协同意识,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管理局副局长蒋卫东主持会议,管理局局长张军平出席会议,辖区主要运行保障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华夏航、幸福航新疆基地和全疆22个机场以视频形式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8日民航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3月1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以及3月13日民航局疫情防控视频会会议精神和要求,通报了近期民航局防控办机场专项督查组发现问题。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民航局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深学透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保持清醒头脑,统一思想认识,深刻吸取事件教训,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严防疫情经航空器、机场途径传播扩散。会议强调,一是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当前疫情形势变化较快,整体形势较为严峻,相关防控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严,但辖区疫情防控存在的漏洞和短板依然不少。二是要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协同意识,从严从紧落实民航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识别、排查航班保障流程中的隐患风险。拧紧疫情防控责任链,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四方责任”。加强和地方疫情防控部门的协同合作,在凝聚防控合力上下功夫。三是要举一反三、眼睛向内,查漏洞、补短板,牢牢守住民航疫情防控防线。严格落实民航局“四指定、四固定、两集中”和“六定”工作要求,持续强化细化优化“环内”“环外”各项防控措施,细致梳理薄弱环节,加强应急处置,完善应急预案。严肃对照民航局防控办机场专项督导组检查发现问题,做到精准整改、系统提升。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宁当恶人、不当罪人”,加强全流程监督检查,以督查促落实、促整改、促提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