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组织完成阿拉尔民用机场项目行业验收

 

    为统筹推进辖区机场建设进度,根据工作部署,2月28日-3月3日,管理局组织开展阿拉尔民用机场项目行业验收工作。管理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改委、一师阿拉尔市人民政府、新疆机场集团公司、中航油新疆公司、阿拉尔机场建设有限公司,工程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的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本次行业验收。

    在阿拉尔民用机场项目行业验收动员大会上,管理局副局长周翔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师阿拉尔市党委以及市政府对新疆民航事业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对各参建单位和全体参建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高度赞扬,并对所有参与验收人员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三个敬畏”意识;二是要严把验收条件,遵循 “三个严格”标准;三是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问题整改实效,以崇高的使命感和高度的责任感开展好、完成好阿拉尔机场项目的行业验收工作。

    管理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一师阿拉尔市政府及新疆机场集团公司等单位领导和专业人员组成了以周翔副局长为主任委员的行业验收委员会,对行业验收工作进行统筹安排,行业验收共分飞行区工程组、航站区工程组、空管工程组、公安安检应急救援工程组、供油工程组、工程档案资料组和工程概算组7个专业组。本次行业验收按照民航局“严格工程质量、严格验收标准、严格开航条件”的要求,依据《运输机场建设管理规定》《民航建设工程行业验收暂行办法》《关于新疆阿拉尔民用机场项目初步设计及概算的批复》及国家、民航相关规范标准进行验收。

    三天的验收过程中,各专业组验收成员现场查看了工程建设完成情况、设施设备安装情况,仔细查阅了工程建设相关档案资料,并根据检查验收情况提出了工程整改意见和建议。

    行业验收总结大会上,各专业组组长宣读了小组验收意见,建设单位负责人针对验收情况作了表态发言。周翔就做好行业验收问题的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下阶段做好阿拉尔机场开航投运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工作,二是要严抓工作计划,精心准备许可审查工作,三是要坚守安全底线,高度重视机场运行安全,四是要统筹发展规划,综合考虑机场发展问题。

    阿拉尔机场项目是民航局、自治区、兵团“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工程于2021年3月18日开工建设,在各级部门和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仅历时一年时间完成了建设任务。本次阿拉尔机场项目行业验收工作的顺利完成,标志着机场进入了开航投运倒计时。作为疆内第24个运输机场,兵团第3个运输机场,阿拉尔机场的建设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是全面落实加快推进兵团向南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有助于进一步完善新疆运输机场布局,构建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对促进阿拉尔市及周边特色产业及区域经济的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和推动民族文化交流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战略意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