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2月23日,民航新疆管理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管理局党委书记李继承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党委常委、副局长张廷耀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局长张军平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副局长周翔、彭诚、蒋卫东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管理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和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经验启示,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突出向心力引领、源动力转化、战斗力标准、凝聚力导向、执行力要求、约束力原则,引领各级党组织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重大战略中勇当先锋、勇挑重担,广大党员在一次次攻坚克难和压力测试中理想信念更加坚定、遵规守纪更加自觉,全局党的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明显提高,党建工作春风化雨旗更红,有力护航新疆民航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党组织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高标准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上,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历史自信、践行初心使命,在维护党的领导、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捍卫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上忠诚履职,在推动发展和为民服务中担当作为,自重、自省、自律,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对民航工作的领导,着力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增强履行历史使命、服务“国之大者”的政治能力,增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政治担当;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系统化领悟思想真谛、立体化营造学习氛围、精准化转换学习成效;要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毫不放松守底线、科学防疫稳预期、扑下身子做实事、扎根泥土托民心;要坚持党建标准化规范化融合化提升,筑牢基层战斗堡垒、烧旺党内生活熔炉、加固党群联系纽带;要坚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完善选拔任用机制、梯队建设机制、关怀激励机制、素质培养机制;要坚持守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注重思想引领固阵地、深化文明实践扬新风、加强新闻宣传塑形象;要坚持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筑牢监督预警堤坝、守护作风碧水蓝天。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要求上来,对标“守底线、稳预期、强基础、挖潜力、提质增效、创新业绩”的指导方针和工作主题,绷紧弦、加满油、充足电,提高站位、提升脑力、上心用心、担当作为、状态满格抓落实,真正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气象弘扬在新时代,在踔厉奋发中不断彰显全面从严治党新优势,为加快推进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管理局党委与各基层党委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对深化以案释纪明纪、加强纪律警示教育作出部署;对2021年度“四强”党支部进行授牌,乌鲁木齐监管局第二党支部、喀什监管局第一党支部及局机关第一、第六、第九党支部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年度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和党建考核等情况进行了通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