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监管工作 明确工作要求 管理局召开2022年监管工作会

 

    为进一步聚焦行业监管主责主业,交流监管经验,分析问题不足,明确工作要求,2月9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召开2022年监管工作会。会议由管理局副局长张廷耀主持,管理局局长张军平,副局长周翔、蒋卫东出席会议,各监管局和局机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及四级调研员以上监察员、骨干监察员参加会议。

    会上,政法处通报了2021年度管理局监管执法数据情况和案卷评查工作情况,乌鲁木齐监管局、喀什监管局和管理局适航处、公安局结合监管工作实际,交流了行业监管工作经验和下一步监管思路。

    张军平对相关单位(部门)的交流发言进行了点评,并对做好2022年行业监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在春节假期之后迅速组织召开监管工作会,是当前形势所迫、职责所使和任务所需。一是要深刻领会新时期安全管理的理念、逻辑和内涵,进一步调整和优化监管工作的思想认识、思维方式和思路方法。民航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先后提出了正确处理“四个关系”、强化“三基”建设和“三个敬畏”“六个起来”“五个属性”等安全管理原则和方法,要完整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系统思维、丰富内涵和实践路径。二是要充分认识辖区监管工作的特点规律,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和治理能力。全面把握新疆民航发展面临的复杂环境和风险挑战,认真贯彻落实双重预防机制,精准识别、有效管控各类安全风险,完善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坚持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除在事故发生之前。建立健全应急管理制度和预案,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要强化系统观念和责任落实,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基础性、前瞻性和针对性。深刻理解把握民航安全工作是系统性工程,深化运用系统观念和系统方法,持续改进安全管理工作效能,加强前瞻性思考,督促辖区单位健全完善安全责任体系、安全管理体系等基础性工作。四是要积极推动监管模式转型,大力践行“双盯”监管,进一步提高监管效能。准确认识监管的本质、意义和目的,深化事前、事中和事后全过程监管;加强资源统筹和协调配合,科学制定检查计划,大胆探索监管模式创新,拓展“双盯”监管应用。要充分发挥“监察员之家”平台作用,持续推进“青蓝计划”导师带徒活动,着力提升监察员资质能力,努力培养着眼大局、顺应变局、统筹全局和敢干、会干、巧干的新时期新疆民航监察员队伍。

    张廷耀总结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冯正霖局长关于民航安全工作“求真务实循规律”的逻辑意义和实践价值;要尽快调整精神状态,迅速恢复工作节奏,为全年监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进一步优化调整监管工作思路,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坚决守好安全底线。

    会议还对近期监管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